返回首页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典型案例 课件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工作动态
上海生科院召开党委会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推进会
2017-05-18 00:00:00.0 加稿部门 浏览次数3037

    5月17日,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并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汤伯伟主持。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相关精神,要求严格落实院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启动会上所作出的整体部署,取得实效。会议围绕各实体科研机构中心工作,研讨了上海生科院下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体实施方案,并从基本原则、主要内容、落实措施和责任落实等四个方面,建立党委、党支部工作任务清单,作出了详细部署。

    上海生科院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延续年度工作特色,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以为先不动摇,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党员科研骨干引领示范作用,以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生活会、个人自学等为抓手,紧密结合科研工作特点,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过程中把思想基础筑牢夯实、更好服务创新发展。坚持以为本不懈怠,逐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围绕院党组提出的党建工作“八管”抓手,不断完善制度,加强指导党支部建设力度,持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不断巩固“三会一课”形式,着重细化支部工作内容,在确保规定动作要求清晰、重点突出的同时,为创新载体、拓宽思路、形成特色留足空间。坚持以为重不打折,抓实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解决党组织和党员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党建工作薄弱环节,把做“合格党员”具体化、生动化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巩固活动成果,持续良好态势,确保教育抓常抓细抓长。

    会上,汤伯伟传达了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了韩正书记关于《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不断把社会主义国际大都市建设推向前进》的报告,强调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争当“合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以敢为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姿态,迎难而上、奋勇拼搏,努力促进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在参与建设上海科创中心和共同建设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重大任务中做出更大的作为。

【 关 闭 窗 口】
版权所有 中科院上海分院 沪ICP备 05000140号 技术支持:上海中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