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典型案例 课件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工作动态
上海高研院举办“两学一做”暨党史国情知识竞赛
2016-11-02 00:00:00.0 加稿部门 浏览次数3147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高研院”)“两学一做”暨党史国情知识竞赛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历经网络答题的预赛环节和情景问答的初赛环节,在11月1日,中国科学院建院67周年之际,迎来了紧张激烈的决赛环节。

    决赛现场,7支代表队共21名选手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选答题三个环节充分展示了各党支部和选手的风采,彰显了全体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坚定信念。预赛、初赛、决赛成绩相加,最终研究生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中心二支部分获一二三等奖;育成中心支部、中心一支部、微小卫星党总支、中心三支部获得优胜奖;中心二支部杨承广和研究生党支部程帅两位同志荣获”最佳选手“称号。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高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予罕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科院的筹备和建立过程,并指出此次知识竞赛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科院院情为主要内容,集知识性、教育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既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广大党员学习成果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展示,目的就在于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希望各代表队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进取的精神参加竞赛,发掘团队合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院长封松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知识竞赛比赛内容丰富多彩、方式灵活多样,既让广大党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应知应会的“两学一做“及国情院情知识,又极大地调动了观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跃了竞赛气氛,希望广大党员将“两学一做”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推动高研院科研工作创新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希望各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活动,结合高研院“推荐一本好书”活动,深入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学习“长征精神”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广大党员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高研院各项工作发展。

附图:
【 关 闭 窗 口】
版权所有 中科院上海分院 沪ICP备 05000140号 技术支持:上海中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