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典型案例 课件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学习资料
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核安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2016-05-31 00:00:00.0 加稿部门 浏览次数3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中共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即“两学一做”。目前,我所党委已完成了“两学一做”动员大会,要求所有党员同志必须认真学习,提升思想自觉,养成纪律自觉,把握职责使命,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因此,根据党中央、所党委的部署要求,核安全党支部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我所关于“两学一做”动员大会精神,以“奋发自强、求实创新、文明团结”为行动准则,牢牢把握科学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这一目标,完善支部学习制度,提高学习教育成效,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担当、科研勤奋、成绩突出的党员队伍。     

  二、主要学习内容与材料

     《中国共产党党章》;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 

     《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记录暂行规定》; 

     《中国科学院对科研不端行为的调查处理暂行办法》;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学习重点

  1、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引导党员做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合格共产党员。 

  2、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规及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记录暂行规定、中国科学院对科研不端行为的调查处理暂行办法等的学习,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信念,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不动摇,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4、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强化宗旨观念,倡导“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牢记科研工作人员的使命,在科研工作中勇于担当,创新发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瓶颈制约问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四、学习时间与形式

  根据所党委设置的四个专题,分阶段进行学习,确保学习工作和科研工作两不误。同时创新学习形式,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参观教育基地、观看教育片、组织相关集体活动、开展党课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 

 

 序号

 时间   

 学习内容

 1

 5-6月

  《中国共产党党章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论述教你“如何做一名合格中共党员”

  优秀科研党员事迹

 2

 7-8月

 

  建党95周年大会、党课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记录暂行规定》 

 《中国科学院对科研不端行为的调查处理暂行办法》 

   型的违纪违法案件

 3

 9-10月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的重要讲话》精神

 4

 11月

 

  《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 

  科技与生活相关资料

 5

 12月

  评议与总结

  五、学习要求

  学习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努力做到学习与运用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中要紧密联系本职的实际工作,勇于实践,大胆探索,敢于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学习掌握必要的新知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完成科研工作任务。 

       创新学习方法途径,加强党员集中学习教育,集中学习采用考勤制度,每次学习都要进行点名,并作好记录,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个人自学把加强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成果转化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充分运用好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 关 闭 窗 口】
版权所有 中科院上海分院 沪ICP备 05000140号 技术支持:上海中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