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六中全会 >> 院所简讯
上海有机所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两学一做”第二专题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
2016-11-23 00:00:00.0 加稿部门 浏览次数2963

       1118日上午,上海有机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学习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胡金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菲,郏静芳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及党政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黄智静主持。

  会上,胡金波结合院党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要求,以“聚焦十八届六中全会”为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确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方面系统传达了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内容。他要求各支部将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员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抓好全面学习、确保全员覆盖。同时还要紧密联系院“四个率先”目标和我所“一三五”战略规划,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生命有机支部、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支部、金属有机支部和机关支部先后结合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汇报交流了相关特色做法和经验举措。各支部积极探索、深入实践,通过“三会一课”,“学、讲、答、动”, “‘两学一做’”365天,天天有新的网络微信学习进行全面学习,同时以学促做,不断推动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的深度融合,激发党员的参与积极性,促进实验室和部门中心工作的有效开展。

  郏静芳指出,各支部细致谋划、用心组织,学习内容生动、形式灵活,做出了特色、学出了质量,党员对于习近平系列讲话的学习理解进一步深化、入脑入心,“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也更加规范化、常态化。希望各支部在下一阶段学习中加强支部间的互学互鉴,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和好的学习资源,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胡金波总结强调,各支部要抓住现已形成的浓厚学习氛围,继续用好书本学习、党课学习、参观实践等传统学习方式,同时注重创新,促进学习的不断深入。开展第三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的学习,要紧密结合院“率先行动”计划要求和我所“十三五”规划,用学习教育的成效促进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助力研究所用更好的科研成果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附图:
【 关 闭 窗 口】
版权所有 中科院上海分院 沪ICP备 05000140号 技术支持:上海中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