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六中全会 >> 学习动态
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人员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3 00:00:00.0 加稿部门 浏览次数3204

2016年11月02日15: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科院上海分院广大科技人员和干部热切关注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通过网络、报纸等了解全会动态、关注全会热点,关注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

科技人员普遍认为本次六中全会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作为重要的议题,无疑是对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和反腐工作的总结和继续深化,也是制度层面巩固反腐败实践成果的重要体现。尽管“全面从严治党”看起来只有六个字,真正要实现起来却是需要每一个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每一个党员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如此方能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所长丁奎岭表示,“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需要每一位党员始终铭记“初心”。恪守党的纪律不是靠喊口号,它需要每位党员的自律;敢于担当作为、不辱使命,需要每位党员的自觉行动,从自的岗位和本职工作做起。每位党员的自律和恪尽职守,一定能够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强大力量源泉。”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研究员、超导实验室副主任尤立星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许多部署,党中央从制定‘中央八项规定’,到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到出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不断推进从严治党制度建设。十八届六中全会进一步全面推进了这项工作,整体布局,步步推进,目的就是将治党管党一抓到底,标本兼治,保持长效。作为一名党员科技工作者,我也会以身作则、从严要求自己,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中科院上海分院各所研究生也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分外关注,积极学习并讨论全会精神,表示一定拥护党中央做出的重要决策。上海生科院神经所博士研究生党员王飞表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博士研究生李光超表示,“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到六中全会,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逐渐铺开,从严治党是最后一环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共产党永远保持生命力的关键就是群众路线,然而在新形势下,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某些党员理想信念缺失,纪律懈怠,脱离群众自我腐败。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对从严治党系统的提出了要求,自上率下正风严纪,从高层反腐到基层反腐,将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从不能腐到不敢腐,无论走的再远,也不忘初心。”

 

【 关 闭 窗 口】
版权所有 中科院上海分院 沪ICP备 05000140号 技术支持:上海中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