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典型案例 课件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工作动态
上海高研院党委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2016-08-16 00:00:00.0 加稿部门 浏览次数1462

    8月14日下午,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中心组(扩大)成员集中开展了一次“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会上,高研院院长封松林、党委书记、副院长孙予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分别以“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主题作了党课报告。

    封松林首先介绍了2016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重大意义,并重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结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对高研院学习贯彻落实精神做出工作部署。他表示,高研院全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提升创新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科研工作中,进一步促进科技工作创新发展。 

    孙予罕带领与会人员从“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个永不动摇”、“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四个自信”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解读。会议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孙予罕要求,高研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三的重要内容,结合党史国情的学习,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深刻领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及时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能力,围绕本职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起党员形象,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和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

    王茂华围绕“目的和依据”、“指导思想”、“工作原则”、“问责主体和对象”、“责任划分”“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决定”、“问责执行”、“终身问责”、“授权规定”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简称“条例”)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条例》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要求各支部和广大党员结合党章党规,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合格党员。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和认识,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贯彻落实的思路。

    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两委委员、职能部门正副处共2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予罕主持。

【 关 闭 窗 口】
版权所有 中科院上海分院 沪ICP备 05000140号 技术支持:上海中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