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典型案例 课件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工作动态
上海高研院开展党支部干部暨“两学一做”基层骨干能力培训
2016-08-14 00:00:00.0 加稿部门 浏览次数1437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措施有效、责任落实到位,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于8月10日至11日开展了党支部干部暨“两学一做”基层骨干能力培训。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是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上海高研院作为新建单位,各支部工作经验相对不足,此次培训邀请了党务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的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原党委书记成建军担任本次培训的授课讲师,希望参训人员在学习过程中,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思考,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的方式实施教学,成建军围绕建设服务型党支部,从“怎样把握党支部定位任务”、“怎样履行支委会基本职责”、“怎样贯彻党支部学习主题”、“怎样贯彻党支部服务主题”、“怎样贯彻党支部创新主题”、“怎样组织落实党员发展工作”六个方面对科研院所党支部若干工作实务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科研单位党支部是中国共产党在科研机构的基层组织,是全党保持先进性的组织基础,是研究所落实中科院“创新2020”,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保障力量,更是党的生命的重要活力源泉。

     随后,来自兄弟院所优秀党支部的两位老师也与参训人员进行了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无线传感事业部党支部书记练敏英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助推发展》的报告;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蒋咏文作了题为《紧扣主题创新思维搭建青年党员成长平台》的报告。她们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享了党支部工作体会,指出要始终将党的工作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的工作成为科研工作的助推器。

     培训中,上海高研院各党支部书记就党支部半年工作进展及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王茂华对进一步推进上海高研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

     上海高研院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委员等30余人参会。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的内容丰富、安排合理,培训质量高、可操作性强,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提升了党务工作能力,理清了工作思路,对下一步党支部工作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并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能力,切实践行“两学一做”,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科研工作发展。

附图:
【 关 闭 窗 口】
版权所有 中科院上海分院 沪ICP备 05000140号 技术支持:上海中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